城关镇:细化六项措施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16编辑录入:孙小宁

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发生火灾后,我镇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通报火灾情况,及时传达县委书记潘建宁同志森林草原防火讲话要求,进一步严格六项措施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一是细化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把防火责任细化到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护林员,把防护区域细化到地头、山头、坟头,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任有人担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体系。二是各值班卡点加强人员管护。细化值班巡山措施,坚决杜绝闲杂人员车辆进入防护区域,对上山人员实行实名登记严格检查,严禁带火种进入林区。三是签订坟主防火责任书。清明春风期间倡导文明祭祀,严禁祭祀时烧纸焚香燃放炮竹。

四是清明春风期间对重点森林草原防护路段实施封堵无特殊理由车辆人员不得进山。五是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补充防灭火器械,充实扑火队员。六是严格处罚措施对防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镇村干部严肃处理,对防护责任执行不到位的护林员处以罚款处理,情节严重的予以辞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