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程乡:召开2021年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3-29编辑录入:李强

3月28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谢国玉同志带领县纪委监委、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在张程乡召开2021年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张程乡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原州区张易镇红庄林场二林沟火情,传达了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固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森林草原野外防火的决定》,固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倡导文明祭祀严禁印发火灾的通告》,固原市2021年清明节期间坟头墓地火源管控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以原州区红庄林场二林沟火灾为鉴,切实推进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坚决有力地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真正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体系。二是政策宣传再普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横幅、宣传彩页等方式提倡文明耕种、平安祭祀,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杜绝焚烧秸秆,烧荒燎梗等不良习惯,引导群众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三是主体责任再落实。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包村领导负责包村森林防火工作,村党支部书记为村组防火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辖区防火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分工细致,防火区域明确,责任层层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四是防控措施再细化。以三个“关键”为抓手(抓关键人员、抓关键时段、抓关键地段),固定卡点与流动岗哨相结合,动员全体村民参与其中,努力创造人人懂防火,人人知防火,人人抓防火的社会氛围。五是执纪问责再强化。乡纪委要全面加强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对工作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人员将严格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