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靳乡:县领导调研指导陈靳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08编辑录入:魏曙宁 王鹏飞

4月6日,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建宁到自己所联系的陈靳乡实地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持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座谈会,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潘建宁听取了陈靳乡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逐一同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交谈,就乡村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建议。针对乡村两级面临的难题,潘建宁现场答复解决,未能现场解决的带回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潘建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潘建宁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了解我们党的历史,了解我们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这一百年。深刻认识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发自内心热爱党,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提高学习教育覆盖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督促全体党员开展自学。对行动不便党员和流动党员,开展“送教上门”和“寄教材”活动,确保人手一套学习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要注重学习效果,切切实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真理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要将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做到解决问题常态化,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能够及时答复解决的,乡村两级要积极主动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对接县直部门协调解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对乡情、村情的认识,认真梳理发展方向和思路,明确目标和任务,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扎扎实实推进深化改革、乡村治理、惠及民生的各项大事实事。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带领群众苦干实干巧干,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