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财镇:冷凉蔬菜产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发表日期:2021-08-30编辑录入:蔡永录

近年来,联财镇把冷凉蔬菜产业作为全镇的支柱产业,不断加大设施拱棚建设力度,采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使冷凉蔬菜产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走进联财镇,一栋栋整齐的设施蔬菜大棚,已成为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张楼村永久性蔬菜基地,小番茄水灵红嫩、秀色可餐,已到了上市时节,工人们正忙着采摘。

在宁夏金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小番茄分拣现场,分拣、称重、装箱、打包、装车、发货等工作有序推进,一派忙碌景象。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基地于2020年建成,由张楼村集体引进宁夏金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经营管理,种植的小番茄色泽好、产量高、水分饱、口味甜,销往全国各地,备受客商青睐。

2021年,联财镇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依托、企业经营为主体、农户经营为补充,新建设施拱棚1750亩,种植西瓜、辣椒、番茄等总规模7630亩,生产优质蔬果2万吨以上,产值预计达到6000万元,带动群众235户、863人,形成了集体经济、企业和农户抱团联营发展的良好格局,带动全镇冷凉蔬菜产业走上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镇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