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靳乡:新和村积极开展电子医保卡激活清零行动

发表日期:2021-09-03编辑录入:李倩文

按照乡党委和政府安排部署,为更好服务村民医疗参保、实现全国通用线上就医购药、公共服务查询和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服务,陈靳乡新和村由包片领导带队,组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逐户摸排清查统计电子医保卡激活情况,并帮助不会操作的老人、小孩现场进行激活。

本次行动共分4个小组,对全村179户571人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全村不漏一户,每户不漏一人。对于人在家但没有激活的,现场进行督促激活。不会操作激活流程人员,现场帮助操作激活。不在家人员,通过打电话方式督促激活,确保“进一户开通一户,见一人激活一张

过这次行动,共入户85户146人,激活电子社保卡211张,高质量完成了全村的电子医保卡激活与宣传任务。让村民知道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可解决参保人就诊购药携带实体卡的不便,也可享受足不出户线上看病购药、送药到家等服务。

接下来,陈靳乡新和村将持续推广电子医保卡的使用,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助力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