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靳乡:新和村“旅游+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发表日期:2021-09-10编辑录入:蔡永录

9月8日,记者在陈靳乡新和村看到,30余只放养鸡正在圈舍里悠闲地溜达、觅食,农户忙着添加饲料、查看鸡的生长情况。采访得知,这些圈舍以前都是闲置的,为了能够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村“两委”班子根据各家实际情况,对这些闲置圈舍进行了翻修加固,并扶持农户积极发展养殖业,通过“旅游+养殖”的模式,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村民柳永琴告诉记者,她们家有3口人,女儿在外上学,自己和老伴年纪大了,加上老两口都有病在身,所以圈舍就闲置了下来。今年村干部上门动员(养鸡),所以养了30多只鸡,可以卖给村里的农家乐(补贴家用)。记者了解到,像柳淑兰这样的村民还有好几户,她们充分利用闲置的圈舍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

近年来,新和村结合乡村旅游,大力发展林下生态养殖业,创建了林下经济种养殖合作社,就地取材,把经营性种养殖收入变成经营性消费收入,多元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