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多渠道推进移民群众就业增收

发表日期:2021-12-17编辑录入:张浩亮

城关镇红崖社区作为我县一个“村改居”社区,有移民群众868户2964人,移民劳动力1367人。移民群众从事什么工作、靠什么增加收入,一直是困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大难题,如今这一切都有了答案。

近日,记者在红崖社区闽宁人造花扶贫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制作花束,修剪、粘贴、缠扎、插入,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车间。来到新建的艾包加工扶贫车间,负责人苏桂珍正带领车间工人装艾包,她告诉记者,扶贫车间的工人都是2013年从各乡镇搬迁至红崖社区的,之前没有工作,四处打零工,现在可以到扶贫车间上班,大家感到特别知足。

据了解,红崖社区由城关镇、好水乡、陈靳乡、观庄乡4个乡镇14个行政村搬迁移民和原红崖村3个村民小组及廉租房小区居民组成,人员基数大,劳动力就业技能低。让移民群众在扶贫车间务工只是其中的一种办法,红崖社区还对接相关部门(单位),推出了依托社区劳务中介公司、人造花扶贫车间、老巷子3A级旅游景区、六盘山工业园区及季节性务工、就业技能培训等产业平台,通过劳务输出转移就业、市场经营主体吸纳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方式,形成了“旅游景区+工业园区+社区+劳务输出+移民”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