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程乡: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12-23编辑录入:

近日,张程乡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文福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世喜到会指导。

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杨建军主持。会上,各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各包片领导就分管领域有关脱贫攻坚后评估考核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马富贵同志安排脱贫攻坚后评估考核准备工作。

杨建军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一是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核查,做到所有农户全覆盖,确保全面准确掌握乡情、村情、户情和工作落实情况。二是充分发动组织全体村民,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大整治,确保村容村貌整洁、农户院落干净、群众精神面貌良好。

赵文福在讲话中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接续推进张程乡经济社会行稳致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深抓实抓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赵文福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问题促整改。要深刻剖析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发生的原因并研究对策措施,严格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实现对单销号和问题清零,以最充分的思想准备、最昂扬的精神状态、最扎实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迎检迎考。二是要聚焦迎考重点,查漏项补短板。要充分发挥下沉指导组的业务优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收入”,确保下沉指导工作准确深刻、客观公正、符合实际。

会上对帮扶责任人和引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