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河乡: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表日期:2021-12-31编辑录入:苏天赐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连日来,杨河乡党委政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农村卫生清洁,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种举措,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入冬以来,针对道路沿线枯枝败叶、荒草野藤造成的“视觉污染”及起火隐患等问题,12月29日,记者在杨河乡采访时看到,乡村干部组织村民集中开展“清柴草、清杂物、清粪堆”卫生大清洁行动,通过划分责任区域,对各村主干道两侧的杂草、垃圾等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清运,强化道路保洁,并对乱堆乱放、乱搭乱挂、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了整治,进一步消除环境“脏乱差”问题。

今年以来,杨河乡党委政府把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在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安排专职车辆对农户家中的垃圾进行统一“回收”清运,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真正实现从源头治理垃圾乱倒乱放问题。此外,还采取定期督查、跟踪检查等方法,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无措施、无行动、不彻底的村实行严格问责,力争彻底解决当前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农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