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程乡:将2022年玉米大豆带状复合 种植工作严格落实到一户一亩

发表日期:2022-05-13编辑录入:张程乡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5月11日,张程乡在马儿岔村组织召开张程乡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现场推进会,政府乡长、分管领导、各村支书(主任)、种植户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会上,政府乡长就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指出。大豆是人类重要的植物蛋白来源,也是畜牧业的优质饲料之一,扩大大豆种植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长远,立足新形势下国内玉米、大豆等初级产品供给安全,进一步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事关国运民生。各村要认识到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重要意义,合力推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落实。

分管领导就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及标准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村农户按照玉米不减产、增收一茬大豆的原则规范化种植。通过宣传引导和示范带动,提高种植主体参与度,增加种植效益。

    各村干部及种植户就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工作推动方式及种植经验进行了分享。

    各村负责人表示,本次现场推进会的召开,很有必要,也很及时。会后,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一户一策、深入田间地头督促,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