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千峰兔业推动联农带农 当好乡村振兴主力军

发表日期:2022-05-25编辑录入:李洁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联农带农”工作的安排部署,帮助困难群众中的无产业户及无劳动力的单、双老户形成有保障、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产业,城关镇联合宁夏千峰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按照“企业经营、农户分红、利益分配”的帮扶模式,开展联农带农工作。

2022520日,城关镇三合村与宁夏千峰兔业有限公司“联农带农”签约仪式在宁夏千峰兔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城关镇人民政府、城关镇三合村村委会负责人及宁夏千峰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公司代表,参加了“联农带农”协议签约仪式。


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城关镇人民政府、三合村村委会现场就“联农带农”签约内容交换了意见。宁夏千峰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的经营理念做了说明,并就此次“联农带农”签约做了表态,表明企业有信心有决心,在发挥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县乡村振兴局作为城关镇三合村的帮扶单位,注入帮扶资金6万元,帮助13户单、双老户购买200余只母兔,户均20只,交由宁夏千峰兔业有限公司进行“托管代养”,扩大养殖规模。在年终利益分配方面,企业回收30%托管费,农户受益40%,帮扶单位资金回笼30%,并用于循环入股,壮大生产规模。从根本上解决三合村13户单、双老户因年老体弱无产业收入生活困难的问题,联农带农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城关镇将进一步落实联农带农机制,加强与宁夏千峰兔业种兔繁育基地等企业的对接,为城关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新动力,打造“企业+村委会+农户”紧密联结的利益共同体,将肉兔产业打造成全镇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