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建设红色美丽村庄 发展文化旅游经济

发表日期:2022-05-26编辑录入:

雄伟的六盘山因为毛泽东同志《清平乐·六盘山》这首脍炙人口的诗词让世人熟知,也因为红二十五军长征经过此地播撒下了红色基因。位于六盘山下的杨家店村,更是因当年红军战士从这里翻越六盘山而烙上了深深的红色印记。

杨 家店村被中组部确定为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单位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求,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依托红色资源、提升组织能力、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要求,以“五个突出五个示范”为主要内容,采取“试点统领、红美为主、项目聚合、分期建设”的方式,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红色美丽新村。

杨家店村按照“党建引领、支部引路、群众参与”的原则,利用长征纪念馆及游客集散中心资源优势,综合红色教育、菌菇产业、乡村旅游、餐饮民宿、红色产品多种产业形态,探索“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打造集红色教育、菌菇种植、餐饮住宿、民俗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讲好六盘山下“蘑菇故事”,为乡村振兴擦亮最美底色。

连日来,固原市委组织部、固原市纪委先后到城关镇杨家店村调研指导工作;中卫市委组织部、银川市永宁县委组织部、石嘴山市平罗县委组织部、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先后到城关镇杨家店村观摩交流杨家店村依托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机遇,用足用活“一山一馆一村”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基层组织建设、红色基因传承、村集体经济、农村基层治理、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村庄的实践探索。县委巡察办、团县委等单位先后到杨家店村开展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党员群众和青少年不忘革命先烈,把长征精神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发扬好传承好。





下一步,城关镇将借助全域旅游发展的东风,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红色旅游发展配套项目建设,努力把杨家店村建设成为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的典范,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