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保就业稳增长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2-05-27编辑录入:赵嘉璐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为进一步解决各类群体就近就地就业问题,促进全镇劳动力稳岗就业,按照县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意愿,城关镇525日开始,采取“专班、专人、专车”措施,让赴园区就业人员出门上车、下车进厂,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实现就业。两天时间已有47人在园区不同企业报名

在园区务工离家近不说,自己还能挣到工资,学到技术,同时也能兼顾家庭照顾老人孩子,企业已经通知我明天上班了。”526日,城关镇东关社区梁廷娟,走出家门,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乘坐车辆前往园区务工。


每天工资85元,中午还管一顿饭,下午五点半就能下班,我决定今后好好干。”对于这次能在家门口就业,杨萍充满憧憬。杨萍家中有6口人,儿子和儿媳妇都在外务工,老伴可以在家带孙子,她也可以安心在园区就业。



一直以来,城关镇把保就业稳增长促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宣传,广泛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全力推动村(居)劳动力转移就业。

下一步,城关镇将继续坚持有组织带动,发挥好辖区内劳务公司广泛搭建就业平台作用,培养更多劳务经纪人,及时推送招聘信息,介绍更多就业岗位,让更多群众在稳定就业中提升获得感、安全感,以更大力度保就业稳增长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