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岭乡:自治区文旅厅领导调研凤岭乡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15编辑录入: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验收组组长蔡菊带领验收组一行来凤岭乡调研指导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

菊一行先后来到李士村和魏氏砖雕,详细听取了乡党委书记王志强同志关于全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凤岭乡文化产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凤岭乡将按照凤头引领、凤躯多彩、北翼常青、南翼灵动、凤尾开屏的凤凰呈祥展翅飞的工作构思,着力打造凤凰岭下三十里生态旅游长廊

凤头引领。以李士村为凤头,带动8个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齐头并进,村集体经济供需关联,种养产业优势互补,最终实现抱团发展,着力打造六盘凤岭八珍农产品品牌。

凤躯多彩。以凤凰岭三十里乡村旅游长廊为躯,打磨八颗珍珠,串起多彩项链,最终实现美丽凤岭多彩绚丽。一是五彩李士。紧扣醋油非遗文化,高质量建成生态园林式醋厂油坊、百年醋文化公园、房车营地及民宿农家乐。二是精彩齐兴。抓住肉鸽特色养殖,扩建养鸽棚,扩大肉鸽种群,研发鸽蛋面膜、肉鸽养生品等延伸产品,提高产品附加。三是重彩冯碑。依托冯碑农产品研发中心,开发以水果玉米、苦苦菜等为主的冻干即食产品,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扩建胜利新石器遗址公园,建成新石器遗址文化与生态湿地文化相融合的房车营地。四是水墨于河。以非遗砖雕为依托,建设魏氏砖雕文化产业园,争取实施于河等传统古村落传承保护带建设。提升于河农家乐,开发凤岭八珍农家菜系五是金色巩龙。结合具有400年历史的巩龙寺,建设房车营地,发展插花等新兴产业,打造金色文化旅游新节点。六是红色齐岔。依托隆德县第一个下党活动地红色资源,进一步完善上梁老街基础服务功能建成房车营地、果蔬采摘、农趣娱乐、乡味美食区及民俗农家乐。七是绿色薛岔。依托1.4万亩退耕还林,大力发展桃核杏仁精加工。依托丁字坝,开发休闲垂钓中心。八是绚丽卜岔。根据市场需求有序扩大鸡、鸭、鱼等禽类和水产养殖规模。全方位美化水产养殖区,建设康养垂钓中心。

北翼常青。以朱庄河以北的北山即凤凰岭为北翼,按照四季有色,色彩鲜明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北山绿化美化工程,重点对凤凰岭进行深度绿化美化,达到山顶绿树戴帽,半山果缠腰,山下果树累累

南翼灵动。以朱庄河以南为南翼,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实施朱庄河农村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和村庄绿化工程,在各村重要节点沿线撒种金盏菊、孔雀草、大花金鸡菊等花草,打通凤凰岭下三十里生态旅游长廊;持续大力发展肉牛产业,盘活李士千头牛场,新建2个出户入园肉牛养殖区,做强7个村集体牛场,肉牛存栏量达6000头以上,种植玉米1.8万亩。

凤尾开屏。以齐岔村为凤尾,抓住上梁老街红色文化和民俗风情特色,力争建成高档次的休闲度假中心。一是打造前河水库风景区,规划建设房车营地、游步道、垂钓平台。二是打造民宿产业集群。改造民宿庭院10户,修建现代智能温室大棚2幢。三是打造水上娱乐活动区,启动水系连通工程,建成水上娱乐活动区,配套水上吊桥、高空缆车、脚踏小船等水上娱乐设施。四是打造儿童游乐园,新建观光高瞭望塔1座,改造建成现代电竞房和密室逃脱为主题的恐怖屋;新建卡丁车游乐区、重新布置实景仿真CS基地。五是打造上梁老街八珍市场。将原有的养牛场改造成街市,划分30个商业经营摊位,进驻凤岭八珍特色农产品,在全县征集特色小吃、特色农产品30家,并免费提供摊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