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安乡:奠安乡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桃核采摘工作

发表日期:2022-08-03编辑录入:兰飞

近年来,桃核加工产业已成为我县部分乡镇的特色产业之一,每年到野山桃采摘季节,漫山遍野都能看到采摘野山桃的村民,他们拿着篮子、筐子、提着袋子,有说有笑,非常热闹。

山桃采摘也成为奠安乡村民的一项收入来源。8月1日,奠安乡组织全乡各村党支部书记、乡镇工作人员开展野山桃集中采摘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马坪村的半山坡上,记者看到,村民们剪的剪,托着袋子接的接,拎着篮子、筐子运的运,大家齐心协力,合作得井然有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人人脸上洋溢着灿烂喜悦的笑容。奠安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野山桃的采摘,既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又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奠安乡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奠安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乡5个村实现了自主经营性收益,打造出了肉牛、肉兔等一批特色产业,同时,各村党支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补短板、抓提升,力争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能有新的更大突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