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财镇:强化产业带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2-07-26编辑录入:兰飞

自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联财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切实抓好“四个衔接”,推行“监测、帮扶、责任、考核”四项机制,以问题整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联财镇太联村太联蜂庄,一排排蜂房错落有致地安放在大院之中,每个蜂房上还有标签,上面明确的标注着养殖户名称及数量,蜂农们正在认真检查每个蜂房。太联村党支部书记介绍道:“养蜂是个精细活儿,蜂群安置、蜂箱检查、育王、分蜂……每个环节都不容马虎”。太联蜂庄在壮大蜂产业的同时,还通过以管带养的方式,帮助无产户和脱贫户进行土蜂养殖,预计年底每户收益能达到2650左右。

位于张楼村的陈李记家庭农场养殖着350多房土蜂。陈李记家庭农场负责人说这里气候条件好,植被覆盖率高,野生蜜源植物种类丰富,生长着黄芪、党参等上百种中药材,5月至9月百花相继盛开,再加上自己种植的300多亩荞麦,既是养殖蜜蜂的优质天然蜜场、也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收益,同时也带动周边村的无产户和脱贫户共同参与土蜂养殖,将小蜜蜂酿就成大产业。

  联财村宁夏中普盛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肉牛正在进食。宁夏中普盛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肉牛养殖、饲草种植、饲草料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标准化良种肉牛养殖示范企业,自2022年6月开园以来,公司坚持以“公司+农户”的方式运营,通过采取饲草订单种植、拓展出户入园等联农带农模式吸引当地群众参股养殖,同时带动了周边无产户、脱贫户30余人就业,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下一步,联财镇将继续紧盯整改目标,紧扣摘牌标准,以更高层次、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推进就业,促进更高水平增收,确保如期摘牌销号,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