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靳乡:非遗和旅游助推陈靳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

发表日期:2022-08-09编辑录入:张浩亮

近年来,陈靳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挖掘非遗马社火巨大潜力,依托夏季清凉舒适的气候条件,借助发展村级旅游产业机遇,大力发展民族团结“房车营地”,时刻为各地各族游客提供高质量交往交流交融的优质服务,不断团结引导各族兄弟姐妹相亲相爱、荣辱与共、团结互助,凝心聚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新名片。

近日,记者在新和村房车营地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一堂,大家其乐融融,民族团结之花在这里尽情绽放。吸引大家慕名而来不仅我县舒适的气候环境,更是新和村提供的优质服务,野外露营地、休闲娱乐区、供水供电设施、污水污物处理、物资供应商店、多彩的民族团结活动等一应具全。提起房车营地,一些“熟客”深有感触。查海勇作为第一批来新和村的房车“住户”,今年已是他来避暑的第四个年头了。用他的话说,现在的新和村完全发挥了房车营地的作用,真正实现了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从刚开始建设到现在已成为众多房车游客的“家”,新和村抓住了发展旅游的机遇,使来自天南海北的人都在这里尽情地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出了各族群众同心同德谋发展、互帮互助共致富的良好局面。

我县自古以来就有“耍社火”的传统,陈靳乡非遗马社火代代传承至今。陈靳乡党委和政府充分利用新和村马社火非遗基地,在每年正月十五进行马社火表演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马社火展演形式,结合老巷子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新和村长桌宴、非遗文化研学游打造旅游景点,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民族团结,增进人民福祉。同时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带动全村农户逐步走上休闲旅游致富之路,共享民族团结进步之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陈靳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它独有的魅力,不断吸引着东西南北各地各族房车、游客来隆观光旅游、共居共乐,持之以恒争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