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堡乡:温堡灌区水源连通工程让灌区群众尽享实惠

发表日期:2022-08-12编辑录入:

近日,记者在隆德县温堡乡吴沟村设施农业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除草、打杈,棚内辣椒、小番茄、西瓜等农作物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

温堡灌区水源连通及高效节水改造工程沿甘渭河两侧台地分布,采用原有管道供水和新建供水干管相结合的方式,连通灌区内现有水库,为温堡灌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吴沟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吴沟村设施农业种植基地如今的成效与该工程的实施密不可分。之前村里都是破旧的小蔬菜棚,种植、灌溉都不方便。自温堡灌区水源连通及高效节水改造工程实施以后,大棚作物水源灌溉得到有效保障,村“两委”抓住有利时机对原有蔬菜棚进行改造,建设163座蔬菜种植大棚,并积极对接引入有西瓜种植经验的外商,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咱们县对温堡灌区实施了重点项目建设,吴沟村也作为受益者,村集体种植的小番茄、辣椒有了灌溉水源,长势相当好。目前已销售两茬,收益也较往年有了极大提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到了重要作用。”温堡乡吴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晓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