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塘镇:精准施策抓扶贫 真帮实扶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2-09-19编辑录入:张浩亮

9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物品捐赠仪式在沙塘镇锦屏村举行,一套套床上用品和爱心企业产品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厦门大学作为定点帮扶单位,一直以来秉承隆德所需、厦大所能的原则,在产业发展、教育引导、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沙塘镇张树、锦屏等村大力支持。得知锦屏村今年考取了9名大学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君彬积极联系厦大校友,为每名大学新生捐赠一套床上用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跨越千里的山海情,认识到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此外杞茗食品有限公司还为当地群众送上企业生产的枸杞芽茶,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关心。

近年来,厦门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决了生物发酵青贮饲料改性提效,助推张树村走出了一条发展特色农业经济的道路。据了解,下一步,厦门大学将在锦屏村推广生物发酵青贮饲料改性提效技术,帮助锦屏村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并联系福建省企业推销本地优质牛肉,助力锦屏村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