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林乡:念好“养牛经”  走上致富路

发表日期:2022-09-28编辑录入:刘金池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神林乡立足自身资源有利条件,按照“出户入园、小点集中、分片发展”的养殖园区建设思路,规划建设千头基础母牛养殖基地,不断提高草畜产业发展水平。

   近日,记者来到养殖园区看到,一栋栋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圈前舍后干净整洁,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特别显眼,牛场饲养员祁翼正开着配料机把精心配制的“口粮”倒入饲料池中喂牛。在饲料间内,玉米、草料包等整整齐齐地堆放在一起,旁边的青贮池里刚喂饱牛的祁翼正和妻子一起做好饲料的青贮压制,他告诉记者,“孩子都出去工作了,现在家里面土地也都流转了,人也闲下来了,刚好腾发牧业在招饲养员,便和妻子一起来到牛场工作,平时主要工作就是做料、喂料和打扫牛舍,活不重,离家也很近,还能帮助上孩子,生活也好了。”

   发展产业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长久动力,神林乡通过养殖园区建设来推动养殖产业规模化发展,不断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发展草畜产业,发展“以种带养、以养促种、种养结合”的新型农牧业,使群众依靠养牛走上了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