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庄乡:试验种植马铃薯基地喜获丰收

发表日期:2022-09-25编辑录入:张浩亮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3日,记者在观庄乡马铃薯试验种植示范基地看到,大型农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从土地里翻滚而出的马铃薯在地垄上连成了一条条“金丝带”,农户捡拾、装袋,忙的不亦乐乎,眼前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观庄乡马铃薯试验种植基地建立于2015年,种植面积可达600亩,由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固原综合试验站科研人员负责种植,种植方式有一株、三株、五株等三种方式,主要任务是试验培育适应我县生长环境的马铃薯种。今年,初步培育出的宁署19号等一批适宜我县种植、经济价值高的马铃薯喜获丰收,对于以后我县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以往我县农户虽然有种植马铃薯的经验,但是受限于种植品种单一等因素影响,种植收益相对较低。基地试验种植模式,通过培育新品种,配套新技术,规模化土地流转,集约化种植,大大提高了马铃薯产业收益,把马铃薯产业打造成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大产业”,成为推动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让以前的“温饱薯”变成了现在的“致富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