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六盘山下党旗红 杨家店里幸福浓

发表日期:2022-10-31编辑录入:张亚娟

六盘山下,群山绿树中的杨家店村“红”得醒目,沿途鲜红的五角星、红色革命宣传标语、红军雕塑和各种红色墙绘等随处可见。依托红色历史文化和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景区带来的旅游资源,杨家店村已然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游玩。

近日,记者来到杨家店村,只见“红军灶”三个大字鲜红而热烈。推门而入,49岁的徐新平和妻子正忙着打扫卫生,干净整洁的农家乐小院既养眼又养心。徐新平告诉记者,自己经营农家乐已有9个年头了,也尝到了其中的甜头。今年,政府又投资对院子进行了改造提升,他十分感激,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37岁的陈琎,是山东人,毕业于宁夏大学。在他的心中,宁夏就是他的第二故乡,正因有这份情愫,毕业后,他不舍离开,辗转走过了宁夏的角角落落,最后被六盘山下的杨家店村深深吸引。他觉得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既有浓浓的红色文化,又有远近闻名的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于是,他便租了一座农家小院,决定长期定居在这里做自媒体事业,将这里的美景、习俗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知晓这里独特的美。

近两年,杨家店村把红色历史作为发展的“灵魂”,打造红色美丽村庄,积极强化红色革命教育,着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村。搜集红军翻越六盘山和红二十五军在杨家店的相关历史资料,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打造“可看”“可听”“可读”的党员党性教育基地。2021年6月,杨家店村被命名为“固原党史宣传教育基地”。
    在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杨家店村还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投资90余万元建设菌菇大棚2幢,2021年,实现经济收入11.4万元,带动本村15名村民就近到基地稳定就业,户均收入达1.5万元以上。预计到2022年12月生产菌菇20吨,实现村集体年纯收入15万元以上。
    如今,杨家店村党支部以菌菇种植和文化旅游为主攻方向,打造集“红色体验、菌菇种植、休闲观光、餐饮娱乐、民俗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