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庄乡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表日期:2022-12-03编辑录入:

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观庄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排查隐患,把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好全乡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控制森林火灾发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观庄乡以“重于泰山”的责任、“精益求精”的标准和“钉钉子”的精神,采取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落实片长负责制及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坟头责任制,做到森林防火特险期村村有卡口、有值守人员、有值守记录、制度。同时各村还组建了应急扑火队伍,管死野外火源、严把入山路口、严查进山人员。记者采访时看到在各防火点护林员上岗就位、巡山护林,对进入林区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和宣传引导,对重点林区、关键部位增人、增卡、增巡查,进行封山管理,对重点人群加强管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还利用宣传栏、标语、喇叭等形式,将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注意事项、需要承担的责任等告知群众,让森林草原防火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切实营造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