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河乡:肉牛产业促增收  “犇”向乡村振兴路

发表日期:2023-02-20编辑录入:刘金池


牵住“牛鼻子”,培育“牛产业”。近年来,杨河乡积极发展肉牛养殖产业项目,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舞起“龙头”,带动群众大力发展肉牛产业,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走进串河村村集体牛场,“党建引领、产业聚集、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标语引人瞩目,一栋栋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圈前舍后干净整洁,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肉牛特别显眼。牛场饲养员马宝平开着配料机把精心配制的“口粮”倒入饲料池中。在饲料加工车间刚喂饱牛的马宝平一边按照标准化配比进行饲料加工,一边告诉记者,以前迫于生计,一直在外地打工,后来因妻子一人难以照顾家人。他便借着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东风,和妻子一起来到牛场当饲养员,平时主要的工作就是做料、喂料、上水和打扫牛舍,活不重,离家也很近,有钱挣,生活也越来越有保障了

近年来,杨河乡牢牢抓住发展畜牧产业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带头作用,跟上全县肉牛产业联合体建设步伐,大力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服务,加强专业化、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建设,打造农户自繁保量、村集体和龙头企业育肥销售的全产业链“滚动”发展模式产业体系,引导肉牛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犇”向乡村振兴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