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庄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12编辑录入:魏曙宁


党旗飘扬,红衣闪耀。3月12日,观庄乡后庄村联合驻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打扫卫生、义诊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后庄村村委会大院里,乡卫生院的志愿者们忙着为村民量血压和血糖。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耐心测量,一边仔细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提醒他们在忙于生活的同时,要养成定期运动、合理饮食的良好习惯。对血糖比较高的村民,志愿者还详细为他们讲解相应的预防措施,嘱咐他们在平时要少吃甜食和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一点南瓜、大蒜、黄瓜等有助于降血糖的蔬菜。

除了村委会大院,村子各个巷道也布满了“志愿红”。30余名志愿者在村“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拿着铁锹、扫帚,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拿着铁锹铲除路边水渠里的积雪和杂物,有的拿着扫帚清理路面上的尘土,还有的开着垃圾车紧紧跟随,方便大家第一时间把垃圾装入车里。在春阳的照映下,一道道忙碌的“志愿红”构成了最动人的景色。

在打完扫村子的卫生后,志愿者们还来到村民张秀兰等几位老人家中帮忙打扫家庭卫生。张秀兰快70岁了,平时和73岁的老伴住在一起。老两口由于年龄较大,腿脚不方便,收拾家里卫生比较困难。来到老人家中,志愿者们擦桌子、叠衣服、扫地、拖地,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就让家里环境卫生有了大变化,这让张秀兰很开心。【同期声(观庄乡后庄村村民 张秀兰):我家里只有我们老两口,(平时)打扫卫生也有些不方便,(今天)村上(志愿者)来帮我打扫卫生,我非常高兴。】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后,后庄村还将持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让全村群众都成为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乡村振兴和家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期声(观庄乡后庄村党支部书记 张耀云):今天我们后庄村联合驻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也把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在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让后庄村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