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强力推进反诈APP安装注册 构筑防骗“共治圈”

发表日期:2023-03-20编辑录入:


为强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载安装注册禁毒,共同构筑防骗“共治圈”,3月17日,城关镇召开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署会,启动反诈宣传“进百村千企敲万户门”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宣传防范,提高群众知晓率。利用村(社区)宣传阵地,发挥“两委”班子、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入户走访,进户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花样、类型和危害,认识到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网拦截、电诈识别、精准研判、实时报警的功能,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反诈人民战争。同步利用城关镇“德顺城关”微信公众号、各村(社区)微信群、“美篇”等多媒体手段,推送防范诈骗知识,推进以案说法,以点带面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知晓率。依托辖区智慧小区建设,将全民反诈宣传预警信息同步植入辖区智慧小区,进出人脸识别系统和手机APP,形成立体化宣传模式。

二要强化下载安装力度,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将推广安装注册反诈人民中心APP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分解任务量,实行每天汇报进度,每周通报完成情况,对电信诈骗发案率高、反诈APP实名注册率低、每周任务完不成的村(社区)在全镇通报。将安装注册任务量明确到每个片区、每个人,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用实际行动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守护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害。

三要强化考核评价,严肃执纪问责。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到城关镇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和年终考核,对思想上不重视、宣传上不到位、任务完不成的村(社区)在全镇进行通报,并扣年终考核分值;对案发率高、安装注册率低的,支部书记在全镇进行表态发言;对始终徘徊不前、无动于衷、造成严重损失的村(社区),将严肃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