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岭乡:齐岔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发表日期:2023-03-27编辑录入:魏曙宁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等六部门公布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县凤岭乡齐岔村成功入选,榜上有名。

齐岔村位于凤岭乡最东部,国土面积14.42平方公里,全村共4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271户839人。齐岔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境内文物古迹遗存星罗棋布,有着齐岔村堡、威灵山庙、李家沟中共地下党活动地等多个自然和历史景观。

近年来,齐岔村依托地理优势,在突出文化传承、古村落保护的同时,积极发展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新建上梁老街旅游点,深入挖掘陈添祥革命先辈红色事迹,打造全县第一个地下党活动地——李家沟中共地下党活动地,突出田园休闲游、生态观光游、红色研学游、文化体验游、避暑康养游,打造大六盘旅游圈上独具特色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民俗文化传统村落保护长廊。【同期声(凤岭乡副乡长 齐岔村党支部书记 岳银娟):很荣幸齐岔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工作,更好的将我们本地的农耕文化、民俗记忆、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历史建筑都传承下来、发展起来,让沉睡的农村资源转变为更有活力的经济优势,同步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