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水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苗木腾退工作

发表日期:2023-04-18编辑录入:

    为有效维护粮食安全,确保粮田面积,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连日来,好水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苗木腾退工作,营造出了退苗还田的良好氛围。

4月15日,在好水乡三星村、红星村等地的田间地头,一辆辆铲车、挖掘机来来回回清理地里的苗木,不少群众也在地里挖的挖、运输的运输。原本被苗木占用的耕地,在人工和机械的清理下逐渐凸显出耕地原有的样貌。村民也抢抓农时,在已腾退出来的耕地里搭建设施农业拱棚。

今年以来,好水乡政府以苗木腾退、设施农业发展为重点工作,开展多形式的苗木腾退宣传工作,坚持一线督导、一线推进,各村组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明确工作时间表、任务书,推动苗木腾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下一步,好水乡将继续推进剩余苗木腾退工作,确保按期完成苗木腾退任务,同时加强耕地使用情况的监测监管,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高标准农田创造条件,稳定全乡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逐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