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涉农资金整合及一事一议

隆德县2020年一事一议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已全面实施

索引号 640423007/2020-0003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为加快我县脱贫攻坚步伐,确保一事一议项目顺利实施,把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按照县委和政府和县财政局的安排部署,隆德县2020年一事一议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已全面开始实施。

该项目于2020年4月1日在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项目实施点为温堡乡等11个乡(镇)44个村。共安装太阳能路灯4560盏,项目计划总投资1184.1万元,项目建设期限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前期已完成项目招标、公示、发放中标通知书、项目入库、合同签订等工作。从4月14日开始,按照财政局的安排,由局采购办、农业股相组织相关人员开始下乡,深入乡(镇)、村(组)进行对接。明确职责,建立了以财政部门为建设单位,乡(镇)、村委会协调、选址,监管、验收的运行机制。4月16日各施工企业正式进入施工现场施工。

路灯安装的基本要求是:优先各乡(镇)村(组)主路段,人口居住集中区域,保证让大多数村民首先受益。其次是公益性场所,如村部、文化广场等。尽量杜绝零星分散,撒胡椒面,搞平均主义,积极打造亮点。

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村(组)面貌,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提升生产生活质量,加快精准扶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优质高效的完成,把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千家万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