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关于隆德县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计划

索引号 640423012/2020-000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为深入推进新能源公交车在我县的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对促进节能减排、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新能源在公交领域的应用规模。目前,隆德县运营线路共19条线路,各类型公交车72辆,其中:28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一、计划目标

2020年至2025年,投放座位式新能源城乡公交车辆80辆,每辆约40万元;投放10.5米公交车20辆,每辆约70万元,总价约4600万元。

二、推广应用资金配套计划

城乡公交改革所需资金量大,争取上级财政、交通主管部门及地方财政配套4000万元,企业自筹600万元。

三、新能源公交替代计划

2020年新增和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60%(每年新增和更换公交车100%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力争2023年新增和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80%2025年全部实现新能源公交车辆上线运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