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及整改 > 消防安全与应急

隆德大队全面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宣贯工作

索引号 11642224MBIB236857/2024-000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消防大队 责任部门


为了提高农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农村火灾事故的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近日,隆德大队深入各乡镇、村开展了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宣贯工作。

大队宣传员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了农村消防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农村消防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大队宣传员通过张贴海报的形式,广泛宣传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并针对农村可燃物多及用火、用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农村火灾预防、正确用火、用气、家庭常见火灾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普及防火安全知识,提高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更多的农民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理方法。

通过全面开展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宣贯工作,我大队将进一步提高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补齐农村消防安全短板,打通消防监管“最后一公里”,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