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及整改 > 消防安全与应急

隆德大队联合交警、城管、社区等部门联合整治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及消防车通道问题

索引号 11642224MBIB236857/2024-0001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消防大队 责任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充电停放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隆德大队联合城管社区等部门整治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及消防车通道问题。

行动期间,联合检查组按照边检查、边清理、边整改的原则,重点对建筑物周围是否存在擅自占道、堵塞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违规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楼梯等现象进行详细检查,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劝导,督促车主立即将车挪走,提醒车主自觉养成文明停车的习惯,确保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

对于车主不在现场或经电话通知仍不挪车的,依法对违规车辆拍照取证进行处罚。同时,对住户在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占位经营、停放车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治。并向车主及过往居民讲解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告诉大家消防车通道在危险时刻对于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下一步,大队将把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居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