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及整改 > 消防安全与应急

隆德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昊带领多部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索引号 11642224MBIB236857/2024-0001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消防大队 责任部门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26日,隆德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昊带领多部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新世纪购物城、兰鑫液化气供应站、正观花灯工艺有限公司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听取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查看了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组织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内容并反复叮嘱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防范措施,加大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力度,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陈昊副县长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立查立改、真查真改,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风险意识,随着春节的临近,人流、物流、车流量加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逐级压实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三是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针对重点部位和危险部位进行要点监控,加强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及时清理潜在的隐患问题,注重事前预防,打牢安全基础,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四是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引导社会单位和群众关注消防安全,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