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及整改 > 消防安全与应急

隆德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农村开展消防检查宣传

索引号 11642224MBIB236857/2024-0002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消防大队 责任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知晓率,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隆德大队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宣传员以面对面“唠嗑”的形式,针对农村消防知识基础薄弱,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结合亲身经历的几起典型农村火灾案例,向大家强调了引起火灾因素的多样性和火灾事故的严重性,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常识。随后宣传员组织大家现场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发放了消防资料,提醒村民草场火灾不可忽视,一旦发生影响深远,尤其是像今天的大风天气,一定要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场区不要乱拉私接电线,不乱扔烟头、点火烧荒,不能因为一时疏忽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面对面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受教率,切实增强了村居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积极发动村干部、志愿者参与进村入户消防宣传,让广大村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消防安全常识,为辖区的火灾稳定形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