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交通运输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 640423012/2022-0000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局属各单位,各有关企业:

接隆德县气象台2022年01月25日11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低温天气影响,预计25日到27日,隆德县全部乡镇将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根据天气预报,春节前后一段时期,我县多阴雨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影响较大。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一段时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局属各单位、各有关企业要切实提高对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底线思维,牢树红线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管控到位、措施到位,严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事故,最大程度减少冰雪寒潮天气造成的各类损失。

二、切实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县公路管理段要加强降雪天气公路巡查力度,对冰雪、急转弯、山大沟深等危险路段及时采取清除冰雪、铺撒融雪剂、防滑沙、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措施,确保县、乡、村公路的安全畅通。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要对长途班线客运、农村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及货运等运输各个环节加大监管力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营运车辆非法载客行为。公交公司要切实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管理和内部的监督检查,确保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安全有序运行。建管中心要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在冰雪天气加强对未交竣工验收和接养的公路的安全保畅工作,及时采取清除冰雪、铺撒融雪剂、防滑沙、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措施。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对在建工程的冬季安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加强施工现场对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严格按规定存放。

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劲,各单位务必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落实春运期间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我县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三、严格值班值守

局属各单位、各有关企业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肃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要加强应急处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遇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处置有效,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要加强信息报送,严守信息报送时限,及时、准确、如实上报事故信息,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谎报、迟报安全生产事故行为。对违纪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隆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