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交通运输

隆德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 造福百姓惠民生

索引号 640423012/2024-000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近年来,隆德县坚持“经济发展 交通先行”的理念,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为契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城乡客运一体化、货运物流一体化、客货邮商旅融合发展、运游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以国、省道为骨架,以县乡村道路为支撑的“三纵四横”交通网,全力打造毗邻地区重要商贸流通地和物资集散地,形成了全县客运、货运、邮递共享共建的融合发展新格局。

隆德县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带产业、连基地、接市场、促增收”的基础工程,分三批对全县24139.37公里农村公路进行路况提升改造,建设石窑寺经新和至上梁旅游公路21.66公里,续建龚岔经好水至观庄公路25.612公里和凤岭至神林公路12.5公里。构建内畅外联、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农村公路网,城乡公共交通服务乡村水平日益提升。此外,通过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17.80公里,全面实行农村公路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在“管好”上做文章,在“护好”上求突破,在“运营好”上见成效,着力提高农村公路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幸福。

依托一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3个乡镇级物流快递中转站、98个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初步建成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开通8条客货邮合作运输线路,真正发挥“一站多能、一点多用”的综合效应,实现“点对点、门到门”的精准定向服务。借力城乡客运,形成客货双线并行格局,充分利用“村村通”农村客运班车,积极为全县广大农民群众代送信件、邮件包裹,有效解决了投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客货同网融合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全县旅游资源优势,开通多条城乡公交旅游专线,进一步助力“农村客运与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下一步,隆德县将持续聚焦城乡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客运服务、货运和物流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进现代化隆德建设新征程贡献交通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