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养老服务 > 政策文件

隆德县养老机构召开2024年院长工作会议

索引号 640423005/2024-000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勇挑重担助发展 踔厉奋发谋新篇

隆德县养老机构召开2024年院长工作会议


为全面做好我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我县养老机构专业化管理水平,助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125日上午,召开全县养老机构院长工作会议,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云飞、养老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治区“四防”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听取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工作汇报及2024年工作打算,并就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林强调:一要狠抓服务安全不松懈,严守机构生命安全底线。各养老机构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履行好消防安全第一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日常排查整改,时刻保持警惕,扎实做好养老机构冬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同时,各养老机构做好重点人群冬春季呼吸道疾控防治工作,对老人加强日常监测照护,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进一步筑牢养老机构健康安全防护墙,让老人多一层保护,多一份放心。二要狠抓服务质量不松懈,提高老年人满意度。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提高养老服务的覆盖面和质量,护理人员要用情用力用心,拓展服务内容,提供更多的精神和文化关怀服务,如提供心理咨询、文艺活动、文化课程等服务,让老年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三是狠抓队伍建设不松懈,提升为老服务综合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建立一套完善的服务质量标准和考核机制,推行差异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根据老年人的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服务,精心照料老人、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冬季取暖等情况,确保老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县民政局与各养老机构签订2024年安全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承诺书,并对两所养老机构颁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证书,为进一步激发各养老机构争优创先积极性,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推动我县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