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公开

我区审计项目荣获全国省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索引号 640423001/2020-0016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近日,审计署印发决定,表彰2019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我区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项目荣获全国省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实现了近年来在全国优秀项目评比一等奖的零突破。 

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审计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始终把审计质量建设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工程,秉持质量至上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审计项目实施中,注重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深化运用,积极发挥“经济体检”功能,不仅要“治已病”,更要“防未病”。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深化审计现场管理、分级质量控制,推动审计监督内容更加深化、审计作业管理更加规范、审计整改落实更加到位带动全区审计工作层次和质量全面提升。 

2018-2019年,在组织实施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中,自治区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协调国家审计和社会审计、纪检监察力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有效运用社会审计机构力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及时移送审计线索,在严肃揭示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推动被审计单位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依据审计结果,该项目累计查出违纪违规资金2.38亿元,追回国有资金、减少国有资产损失1904万元,建立各类制度36项,审计建设性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