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水利水保 > 河长制

隆德县渝河被水利部确定为示范河湖 建设河湖

索引号 640423013/2020-000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隆德县渝河被水利部确定为示范河湖

建设河湖

2019年11月1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示范河湖建设的通知》(办河湖〔2019〕226号)文件,隆德县渝河被确定为示范河湖建设河湖,为我区唯一一条被水利部确定为示范河湖建设的河湖。


近几年,我县党委和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治理决心,坚持“多元共治、三级联防”总基调,通过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不断促进渝河生态提质增效,连续5个月水质达到Ⅱ类,逐步实现绿色渝河”的发展目标。初步探索形成的河湖治理“渝河经验”,先后通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环保部西北督查局等的检查督查,获得水利部、原环保部通报表扬并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在区、市近三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考核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示范河湖建设,进一步提升渝河治理水平,将渝河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同时达到高水平的宁夏美丽河湖建设标准,成为让隆德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为全国特别是全区河湖管理及河湖长制工作提供样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