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水利水保 > 河长制

隆德县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第四次总河湖长会议

索引号 640423013/2020-0002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隆德县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第四次总河湖长会议

4月29日,隆德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袁秉和主持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第四次总河长会议,县级河长,县河长制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13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陈润儿书记在生态环境建设规划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水利部推进2020年全国河湖管理工作会议及区、市河湖长制工作文件精神,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级河长谢国玉通报了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及渝河示范河湖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盘点成绩、查找不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二要抓实项目,强化措施,系统提升治理成果;三要各负其责,尽职尽责,全面落实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河湖长制工作是一项务实的工作,工作中一定要实抓实干、不作秀,要紧盯水资源管理与均衡发展、节水节排与节水型社会建设、生态环境修复与水土保持等重点工作。将河湖长制与扶贫、河湖信息自动化管理与水质监测监控、渝河示范河湖建设与“庭园”经济、河湖综合治理与督导宣传等相结合,实现河湖治理信息化、经济发展生态化、扶贫工作常态化、河湖长制迈向河湖长治。

会前,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袁秉和巡查了渝河,现场指导河湖长制工作,解决河湖管理中存在的乱占乱建等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