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健全大学生、返乡创业青年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423008/2022-0005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就创中心

关于健全大学生、返乡创业青年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

根据隆德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提出的“关于健全大学生、返乡创业青年服务政策”的建议,现就我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我单位出台《关于印发支持六盘山工业园区企业稳定就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隆政办发〔2021〕9号),鼓励六盘山工业园区企业大力引进高技能人才。组织失业青年到见习基地见习,根据本地企业发展情况,确定了宁夏锦睿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17家生产经营正常、劳动关系健全、生产安全有保障的就业见习基地,目前我县共有见习青年86名;组织开展基层服务岗位促进就业,青年到事业单位实习*名。

二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就业,针对毕业5年内在我区创业的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可提高至最高3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狠抓宣传,做好摸底调查,摘录印制区市和县级出台的各项积极就业政策宣传折页,对有创业意愿和正在创业大学生青年给予创业指导和创业培训,学习创业技巧,增加创业能力,对创业一年以上的符合条件的人员给予1万元的创业补贴。收集返乡下乡创业的鲜活典型,总结提炼,形成经验,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返乡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返乡创业人员的创业热情,形成人人“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大业”的浓厚氛围。今年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户90万元,创业培训1人。

三是抓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我单位主动推荐就业岗位、职业介绍、动态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基层定向服务岗位、就业见习、专项公益性岗位等措施,有效地促进全县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力争当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隆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