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423014/2022-0011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需要我局办理的人大议案1条、重点督办建议1条、建议2条;政协提案3条,建议1条,我局认真组织、积极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大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1.议案第5条“关于推进畜禽散养户出户入园工作的议案”

办理进展情况:围绕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养殖标准化。按照“四统一、四分离(统一品种、统一防疫、统一饲喂、统一标准和人畜分离、品种分离、育繁分离、犊母分离)”的肉牛养殖标准养殖。2022年新建“出户入园”肉牛养殖园区13家,其中千头养殖园区3家,500头以上的6家,300头以上的4家,累计建成标准化圈舍100265平方米、青贮池55852立方米,补栏肉牛3734头,入园养殖户229户。已全部完成。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2.重点督办建议第五条“关于对甘渭河南侧山台地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办理进展情况”

甘渭河南侧山台地项目规划面积30548.55亩,基本农田面积25756.65亩,项目区平整土地面积26084.25亩,土地平整土方量1005.85万立方米,田坎修筑37.10万立方米,田埂修筑19.85万立方米,深耕、趴地、土壤培肥改良26048.25亩,改建田间道路99条80.46公里,改建生产路186条61.37公里,新建田间防护林带17227米。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3.建议第八条“关于改造提升神林乡循环设施农业示范园的建议”

扶持神林村村集体经济对原拱棚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全钢架大拱棚123栋168亩,通过改造提升,实现了全钢架设施大拱棚集中连片发展,促进了神林乡循环设施农业示范园建设,实现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已全部完成。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4.建议第十五条“关于为联财镇恒光村修建公共卫生厕所的建议”

办理进展情况:在恒光村村部修建单体40平方米砖混结构村级卫生公共厕所1座,已完成全部建安工程并交付使用。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二、政协提案建议办理情况

1.提案第1条“关于对全县土地荒废现象进行整治利用的提案”

办理进展情况:经我局摸底排查,全县农村耕地撂荒面积1884.86亩,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后撂荒面积1550亩、其他耕地撂荒面积334.86亩。涉及农村耕地季节性撂荒面积1664亩、常年撂荒耕地面积220.86亩。现已全部复耕种植,种植的农作物有豌豆、夏荞、黑麦草。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2.提案第16条“关于对光联村整治提升的提案”

办理进展情况:开展种植业技术培训1期,培训40余人;新建蔬菜拱棚4栋,全部种植辣椒,已开始采摘销售。在光联村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清扫路面、边沟、水渠。利用“一村一年一事”项目资金,修建污水管网15公里,并对村庄内破损路面、损坏水渠进行全面维修整治,实现村庄清洁亮化。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3.提案第21条“关于在张程乡赵北孝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提案”

办理进展情况:抢抓农作物秋收后有利时机,加快土地建设进度,完成张程乡赵北孝村、马儿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区规划面积8359亩,平整土地7319亩(净面积),深耕、耙地、土壤培肥7319亩,新建田间道路21条10.33公里,生产路38条7.37公里。

形象进度: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100%。

4.政协建议第21条“关于进一步完善凤岭乡李士村、齐岔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议”

积极配合凤岭乡人民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李士村村级体经济传统工艺酿醋车间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已完成传统工艺酿醋车间、古方压榨油车间1000平方米。以李士传统手工醋等为依托,积极申报“隆德香醋”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打造在全区乃至全国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扩大“隆德香醋”的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溢价率。将齐岔村村集体原有牛棚改建成集传统餐饮(罐罐茶、小吃)、儿童娱乐、农特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点,发展乡村旅游业,拓宽“凤岭八珍”销路,提高村集体经济收益。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10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