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隆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统计表(17条)

索引号 640423001/2022-0026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隆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统计表(17条)
序号重点建议名称牵头单位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存在的
问题
是否开工(√)形象 进度备注
已开工未开工
1关于对杨河乡杨河村、穆沟村至好水乡中台村、庙湾村乡级公路进行改建的建议交通局改建好水三星经穆家沟至杨河公路16.33公里,途径杨河村、穆沟村、中台村、庙湾村。已建成通车。

100%
2关于张程乡马儿岔村道路改建提升的建议乡村振兴局投资763万元,已建成四级沥青公路6.16公里,配套边沟3.2公里,浆砌挡墙260立方米,钢波形护栏3.6公里。

100%
3关于对好水乡水磨村、后海村通村公路进行维修改造的建议乡村振兴局投资5.3万元,后海至水磨的163.4米破损路已全部维修完毕。

100%
4关于对甘渭河南侧山台地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农业农村局已完成甘渭河南侧山台地项目规划面积30548.55亩,基本农田面积25756.65亩,项目区平整土地面积26084.25亩,土地平整土方量1005.85万立方米,田坎修筑37.10万立方米,田埂修筑19.85万立方米,深耕、趴地、土壤培肥改良26048.25亩,改建田间道路99条80.46公里,改建生产路186条61.37公里,新建田间防护林带17227米。

100%
5关于对城关镇南河、星火、竹林等7个村(社区)拓宽硬化巷道、修建护坡、配套排水渠的建议乡村振兴局投资361万元,已完成为南河社区新建浆砌石挡土墙750米、混凝土现浇矩形排水沟1.3千米、巷道硬化2.88千米、DN300管涵65米;峰台社区新建浆砌石挡土墙600米、混凝土现浇矩形排水沟1.65千米、巷道硬化1.55千米、广场硬化1500平方米、DN300管涵48米;竹林社区新建巷道硬化1.58千米。星火社区建设巷道硬化1.325千米、DN300管涵15米。三合村新建浆砌石挡土墙550立方米。

100%
6关于对城关镇红崖村实施移民致富提升项目的建议乡村振兴局投资342万元,已完成在城关镇红崖社区改造移民房落水管9000米、移民楼外墙面维修33000 平方米、移民楼道墙面维修10000米、移民楼顶维修9400平方米。

100%
7关于为观庄乡各村村组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财政局总投资314万元,已安装完成为观庄乡11个行政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205盏,目前在等待验收。

100%
8关于为张程乡马儿岔、赵北孝等村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财政局已竣工验收完第一批为张程乡李哈拉、赵北孝、崔家湾村安装太阳能路灯560盏。第二批为张程乡马儿岔、五龙等6村安装太阳能路灯657盏,目前已完成安装,等待验收。

100%
9关于对陈靳乡新和村文化旅游产业整体营地提升项目建设加大投入力度的建议文广局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停车场6个、充电桩35个、旅游厕所1座、洗澡间1个、VIP营地6个、凉亭34个、古村落窑洞8间、旅游客厅1处,打造农家乐特色餐饮2家共200个餐位,丰富了新和村旅游业态。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开展马社火非遗文化进景区、秦腔展演、房车巡游、文艺演出、自助烧烤、篝火晚会等文化活动7场次,各级各类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推介7次。

100%
10关于加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管理的建议教体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一是按照《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制度》等14项制度,落实《食堂管理员职责》等9项职责。明确从业人员具体工作职责,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专人负责。二是召开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对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分管负责人、会计、食堂管理员、从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三是抓好监督检查。对各学校食品配送、食堂操作规程、食品餐具消毒和保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下发通报6期。四是根据价格变化科学合理采购肉类和蔬菜,积极改进菜品,科学制定食谱,公布学生餐带量食谱。五是落实各校校长和教师轮流陪餐制,及时反馈饭菜在品种、味道、调料轻重方面的问题,不断改善饭菜质量。

100%
11关于支持发展沿六盘山乡镇文化旅游产业带,把隆德县建设成为六盘山旅游度假区的建议文广局出台《隆德县文化旅游产业奖补方案》,2022年8月份六盘山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计划沿六盘山乡镇文化旅游带上扶持发展民宿、农家乐、特色餐饮等业态,并配套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成杨家店民宿2家、红崖村老巷子2家、凤岭乡6家,扩建盘龙山庄二期精品民宿4幢。

100%
12关于实施城关镇杨家店红色美丽村庄后期建设的建议城关镇已完成杨家店红色美丽村庄一期,二期建设项目,以及停车场、人行步道和编写《杨家店村志》;改造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5户红色庭院、20孔窑洞外立面及公厕和部分院落;改造运营2红色民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永宁、平罗等15个兄弟县区和单位先后观摩学习,累计开展红色教育26场次1200余人次。

100%
13关于对沙塘镇清泉村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发展庭院经济的建议自然资源局投资20余万元在沙塘镇清泉村栽植香花槐300株,4米云杉150株,金叶榆1500株,紫叶李500株,种植草花10亩。发展庭院经济方面栽植地径3公分的红梅杏、早酥梨各200株,地径1公分的红梅杏各400株。

100%
14关于为联财镇恒光村建设移民点污水处理站的建议住建局在恒光村移民点接通移民点117户农户和联合二、三组351户农户污水管网;修建污水处理站正在争取资金。

85%
15关于对杨河乡红旗村、串河村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住建局现已完成串河村7公里管道铺设,对红旗村一组敷设dn315PE双壁波纹1520米,dn110PE管排水入户管600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剩余污水管网铺设及红旗村、串河村修建污水处理站项目正在等待环保部项目审核,待审核后下达资金进行实施。
75%
16关于为神林乡庞庄、辛平村、双村3个村铺设排污管网的建议住建局已完成为神林乡庞庄村、辛平村、双村铺设排污管网3.8公里。

100%
17关于对县城部分中小学校路口上下学期间实行限时交通管制的建议公安局一是经常性的深入校园期举办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在学生上学、放学重要时段,在县城小学及幼儿园部署“护学岗”“高峰勤务”,指挥、疏导交通和维护交通秩序;三是严厉整治学校周边道路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停车136起,闯红灯违法行为15起;四是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共排查的4处交通隐患,已通报相关部门并完成整改。

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