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隆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统计表(15条)

索引号 640423001/2022-0027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隆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统计表(15条)
序号建议名称牵头单位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存在的
问题
是否开工(√)形象    进度备注
已开工未开工
1关于对观庄乡大庄、红堡村滴压管道进行维修的建议水务局已完成观庄乡大庄村、红堡村马铃薯基地滴压管铺设2820米。

100%
2关于为观庄乡红堡村修建过水桥、过路桥的建议水务局已建成过路桥1座,完成土方开挖187立方米,土方回填118立方米,浆砌石94.83立方米,砼16立方米,埋设DN800钢筋砼管6根18米,修建混凝土路面20米,完成投资5.27万元。

100%
3关于开通县城至沙塘镇公交车的建议交通局已开通隆县城至沙塘公交班线3条,日发班次15个,设置途径十八里、马河、清泉、街道、新民、许沟、光联、和平、张树、锦屏11个行政村共30个公交站点。

100%
4关于开通凤岭乡乡村旅游公交专线的建议交通局已开通凤岭乡城乡公交旅游班线,发班时间为每周三、周五、周日。发班时间为早上7:30及下午15:00从县城农村客运发车,早上9:00及16:30从凤岭李士发车。

100%
5关于修建联财镇恒光移民产业园区护坡的建议联财镇10月28日开工建设,已完成砌石800方,正在平整路面和安装护栏。预计11月20日完工。

80%
6关于改造提升神林乡循环设施农业示范园的建议农业农村局已改造提升全钢架大拱棚123栋168亩。

100%
7关于对奠安乡马坪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住建局已完成对奠安乡马坪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建设文化墙350米,广场600平方米,毛石护坡360米,过水桥1座,排水渠1条。

100%
8关于对奠安乡梁堡村人居环境进行整治提升的建议住建局已建成垃圾分拣中心和文化广场、污水管网和公共厕所。

100%
9关于加快凤岭乡“蜂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凤岭乡一是在齐岔村养殖中蜂1000箱,其中通过联农带农集中养殖窑洞中蜂430箱,种植蜜粉源植物500亩,县乡两级已完成验收,已兑付中蜂补贴资金。二是改造民宿31间,同时可容纳游客80余人住宿,将蜂业与民宿旅游结合,打造特色甜蜜民宿,在游客感受“蜂情小镇”的基础上,进一步感受蜂蜜的“蜂味”。三是全力打造全市“蜂旅融合”示范基地,建成蜂蜜展馆,改造修建800平米蜂蜜加工车间。并争取县扶持蜂产业发展资金用于蜂蜜收购和加工,目前已收购全县8个乡镇脱贫户蜂蜜1多万斤,使联农带农工作落到实处。

100%
10关于为城关镇部分小区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住建局对东关村、中关村、隆中家属院、粮援办,卫健局、农调队小区、西城小区7个小区进行摸排统计,安装路灯,预计11月底完工。其他等项目实施完后统一安装
80%
11关于为观庄乡前庄村修建旅游停车场的建议文广局已建成4个旅游停车场(前庄伏羲崖停车场、前庄北联池停车场、前庄北联池环境改造停车场、前庄石窑寺停车场)。

100%
12关于举办隆德县“两赛一节”活动的建议文广局已举办“2022隆德县首届全国生态垂钓大赛”,“隆德县第一届生态写生大赛”,“2022年宁夏六盘山·隆德首届避暑文化节暨房车自驾车旅游大赛”活动方案审定完成,将根据气温变化和疫情情况择期举办。

100%
13关于为联财镇恒光村修建公共卫生厕所的建议农业农村局已完成在恒光村村部修建单体42平方米砖混结构村级公共卫生厕所1座,并交付使用。

100%
14关于为沙塘镇配备垃圾收集、粪污清理设施设备的建议城市公共服务中心
农业农村局
已为沙塘镇配备3立方垃圾收集箱58个。

100%
15关于建设神林乡体育广场的建议教体局已建成神林乡体育广场建设并交付使用。

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