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加强食品外卖行业监督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423017/2023-000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县政协十二届次会议,提出需要我局办理的政协提案1,我局认真组织、积极办理政协提案,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提案第12关于加强食品外卖行业监督的建议

办理进展情况:我县现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1家美团外卖,共入网餐饮服务单位105家,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对食品外卖行业的监管。一是加强入网餐饮单位审核,把好网络餐饮准入关,所有入网餐饮经营单位必须实名登记,依法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并登记备案;二是加强平台工作人员及快递配送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监督食品安全自查等工作制度的建设和落实;三是网络订餐实行封签制,要求进驻外卖平台的经营户配餐时必须加贴食品安全封签,无封签的不得配送封签率达到100%。四是外卖平台的经营户105家全部已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隆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