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隆德县发改局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423002/2023-0002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出需要我局办理的政协提案、建议2条,我局认真组织、积极办理政协提案,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案建议第8条“关于规范隆德县城市居民二次供水管理的提案”。

办理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全县辖区内10个有高层建筑的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及二次供水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供水相关业务培训,提高物业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依法依规安全供水意识。二是对二次供水单位核发了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办理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合格证,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取得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三是制定二次供水应急预案,规范完善供水设施养护检修、清洗、消毒、水质检测档案记录,做到制度完善、记录完备,保证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及时向用户公示了水质检测结果。四是按照要求对二次供水泵房及出入口全部上锁,禁止闲杂人员出入,门口安装挡鼠板,泵房安装监控设施,实行24小时监控,定期对供水设施进行保养检修,按规范清洗、消毒水箱,确保二次供水安全。五是将二次供水纳入住宅小区日常检查范围,从卫生许可、执行卫生管理制度、安全设施运行、供水设施保养维护、清洗、消毒、水质监测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促二次供水单位依法依规安全供水。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二、提案建议第21条“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办理进展情况:一是制定《隆德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和《隆德县市场主体梯度培育提质升级行动方案》等方案,明确具体目标、工作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二是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设人才公寓,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五个一”包抓机制,扎实开展民营经济和营商环境三年提升行动,为项目企业提供“招、引、管、服务”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常态化开展企业纾困政银企对接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册”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供应、融资、劳动用工等难题。

 形象进度:完成形象进度的100%。

                    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