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隆德县住建局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议案办理情况报告

索引号 640423011/2023-001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2023年隆德县住建局承办的县人大建议:关于对乡村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处理的建议。政协提案、建议:关于加强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的提案、关于规范隆德县城市居民二次供水管理的提案、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已全部完成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今年,住建局承办的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关于对乡村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处理的建议。已将杨河乡生活垃圾填埋场改建为建筑垃圾填埋场,用于集中收集乡村建筑垃圾目前已完

二、政协提案、建议办理情况

今年,住建局承办的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建议:关于加强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的提案、关于规范隆德县城市居民二次供水管理的提案、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已完成。

1.关于加强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的提案。

制定《隆德县开展“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实施方案》,建立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物业管理多方参与的协调运行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乡镇属地管理、行政执法进社区、规范业主委员会运行、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持续深入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各项工作,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组织、居民参与、企业服务的物业管理新格局。

2.关于规范隆德县城市居民二次供水管理的提案。

一是组织全县辖区内10个有高层建筑的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及二次供水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供水相关业务培训,提高物业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依法依规安全供水意识。二是对二次供水单位核发了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办理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合格证,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取得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三是制定二次供水应急预案,规范完善供水设施养护检修、清洗、消毒、水质检测档案记录,做到制度完善、记录完备,保证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及时向用户公示了水质检测结果。四是按照要求对二次供水泵房及出入口全部上锁,禁止闲杂人员出入,门口安装挡鼠板,泵房安装监控设施,实行24小时监控,定期对供水设施进行保养检修,按规范清洗、消毒水箱,确保二次供水安全。五是将二次供水纳入住宅小区日常检查范围,从卫生许可、执行卫生管理制度、安全设施运行、供水设施保养维护、清洗、消毒、水质监测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促二次供水单位依法依规安全供水。

3.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

一是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夯实城市主体责任,落实好政府监控和指导责任,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二是建立科学的监控体系,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全覆盖,加快宁夏互联网+智慧房产平台运行,利用好资金监管平台,为分析研判房地产市场形势和开展有效调控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建设高品质的住宅,打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和人性化优质的物业服务,提高房屋质量,提升楼盘竞争力,引导刺激消费者购买。四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职能建设,对开发商私自哄抬房价,造成市场紧张的现象进行处罚,加大房地产市场风险预警防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和谐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