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暗访督查隆德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2-12-03编辑录入:


1127日晚,县委书记刘斌带领县纪委、县委督查室暗访督查我县各疫情卡点、疫情隔离点及部分重要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和乡镇值班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汇德酒店、党校、龙城酒店隔离点、温堡乡杨坡、新庄疫情防控查验点、高速公路、县汽车站查验点及山河乡政府等地,通过仔细询问、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刘斌指出,各疫情隔离点和疫情查验点工作人员要时刻瞪大眼、绷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科学精准甄别来隆返隆人员风险等级,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查验、落地“双检”等防控措施,确保把重点人群管控到位,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还了解了各卡点和隔离点人员配置、转运流程、运行管理、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工作人员闭环转运,工作人员要规范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切实做好自我防护,防范感染风险。

刘斌强调,各乡镇(部门)、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政策和20条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细致查验来隆车辆和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随后,督查组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总结督查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现场将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给相关单位,及时找短板,查漏补缺,安排部署相关人员尽快补上漏洞,消除隐患,同时,要继续加大暗访督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