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隆德籍返乡学子、家长和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2-12-06编辑录入:


广大隆德籍返乡学子及家长,农民工朋友们: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寒假将至,在外刻苦求学的莘莘学子即将踏上返乡归程,家乡人民期盼你们早日平安回家。然而,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广大学子及家长顺利返隆和平安健康,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此温馨提醒:

一、返乡之前先报备。请您提醒和协助孩子,返乡前提前2天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如实报告孩子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返隆住址、就读学校名称及所在地区风险等级、返隆准确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并提前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回家顺畅。及时提醒孩子密切关注所在地区及沿途涉疫地区等疫情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二、返程防护莫大意。请您叮嘱孩子返乡前准备适量的口罩和消毒用品等,并提前规划好返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在途时间,减少疫情感染风险。返乡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接触,尽量避免直接触碰门把手、扶手等,接触后及时洗手或使用免洗消毒凝胶等做好清洁消毒;途中尽量不摘口罩,下车(机)后及时更换口罩。

三、配合管理要到位。返乡后要主动配合“落地检”,严格执行属地“一扫三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社区(村组)落实管理。谢绝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亲朋之间的问候可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尽量不走亲探友。要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四、居家疏导勿轻视。在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孩子容易出现心理障碍等现象,请家长朋友们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做好孩子隔离或居家期间的心理疏导,确保孩子心情愉悦、身心健康。要从官方媒体和正规渠道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自觉抵制来源不明、事实不清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良好的防疫工作氛围。同时,请家长朋友们切实履行孩子居家监管责任,全力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共同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最后,衷心感谢广大返隆学子及家长、农民工朋友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同迎接学子们平安归乡,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共济,同心同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隆德县学校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工作小组接诉方式:

24小时接诉热线:0954-6015509

24小时接诉邮箱:nxldtyzx@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