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全体会及常务会议

隆德县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3001/2020-0009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3月1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建宁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2020年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府“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座谈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直面疫情不利影响,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提出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总攻令。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大普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底子摸清,把短板找出,把弱项补强;要紧盯未脱贫户、贫困监测户、贫困边缘户“三类人群”,强化精准扶持措施,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优化主导产业和区域布局,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精准有效加强疫情防控,优化卡点设置,化不利为有利、化危机为良机,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着力实现我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积极推动项目开工复工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状态上忙而不乱,抓落实上不能大而化之,特别是农业生产、建筑工程、扶贫车间等重点领域的建设项目,一定要盯紧落实。同时,要“点对点”开展劳务输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和农户解决发展中资金短缺的难题。杨河、张程等乡镇要采取有效措施,衔接好各方面,打通流通环节,解决肉牛销售问题,坚决不允许以疫情防控为借口,对工作推诿扯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区统一推广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的通知》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号公告》精神,听取了全县防疫健康信息码办理情况汇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积极推广使用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和宁夏健康通行卡,认真做好防疫健康信息码录入和宣传引导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出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